你在说啥啊

梦想富有

❤️

婧婧真是一个太宝贵的女孩子啦,我多么幸运能和她成为要好的朋友啊。她和我说的话总是让我感到平静而又可靠,像在洪水逆流中艰难前行,甚至无法站定时,遇到了一座小小的山,尽管并不十分成熟,但是坚实而给人安全感,让人安宁。

“宝宝,我真的觉得共情是部分感性的人们最宝贵的天赋之一,但是运用它又有一定风险,我们上课时老师就有说过,如果做定性研究,要沉得下去也要摘得出来。怎么说呢,沉得下去,为你提供的是更全面地看待问题的视角,是进行研究的前提,但是真正要做研究必须以“局外人”的身份把自己摘出来,我觉得吧,不仅仅是身份的带入会让人失去客观的观察角度,而且你共情得到的情绪不论是好是坏,都会伤害共情者本身。我觉得新闻工作者、精神病医生之类的职业,甚至就是普通关注这些的有心者也是这样吧,这有摘开情绪再去看,才能在不(从情绪上)伤害自己的基础上得到想要的答案。
  但是摘开情绪真的很难,因为共情是天性,克制是理性,以理性压制天性是个克服“本我”的过程。
  我在这上面其实也刚刚开始领悟,要自己想通真的很难,所以我还是建议听大家之言,多看书,看一些虽然艰涩但是理性至上的书,从中或许能活得一二“摘出去”的方法。只有“置身事外”了,才能真正去探索去看清,压在女性头上,压在中国女性肩上的“石头”到底是些什么,以客观的角度去陈述这些问题才会有更多人听进去。
  关于女性平权这件事,我觉得我们无力和愤怒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我们被自己的情绪禁锢了吧,我们看得太少太容易被别人的言论带着走了。就像你说的,微博上的言论戾气太重,我们会很容易被带偏。再加上我们所处的环境让我们容易显得孤立无援,但其实我们不是,这个世界上敢于发声争取权利的女性斗士们又是何其多,尽管有时,在国内的社交平台上,她们的发声被禁止,但是我们知道她们就在那儿和我们一起,就不会感到太寂寞。而且,女性也不是孤立无援的,还有一部分男性支持着我们,这部分人虽然很少,总归是有的,此处安利艾玛联合国大会的女权演讲https://m.weibo.cn/6209134142/4222886384821308
  总而言之,多读书,理性评价,保持客观地去追根溯源,让自己变得有信服力,再去劝服别人,亦或安抚自己。
  仍然推荐波伏娃的《第二性》,作者甚至像是以第三性的角度去思考女性问题,如此有理有据,理性客观,不得不让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但凡受理性行动的人们去解读和重视,从而投身关注现实。我想,这也是我们这些“书生”力求改变社会的最好方法了吧。
  我深知我们“道行尚浅”,但正因如此,活着才是有意义的,才是有目标的,如果自己都改变不了,那我想改变世界的愿望就只是个愿望。
  愿这条路上,你我共勉,砥砺前行。

  BTW,最近看了一本《乌合之众》感觉还行,虽然作者的一些论点我不是很支持,但是能从中看到一些能解释现在一些社交平台如微博,网友情绪如此激烈的原因,希望能让你有所获益。

最后,爱你,坚强。❤”

要自己平静下来,要和朋友们一起进步。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事物值得探索。❤️

评论(1)

热度(1)